朋友狗狗

朋友狗狗是一名領養者。從2005前收養 「聰聰」 開始,朋友狗狗開始認識和尊重生命。多年來,從 「聰聰」 身上,2011年在繁殖場被拯救的 「思思」 身上,2014 年也是在繁殖場被拯救的「桃桃」 身上,朋友狗狗不僅學懂了生命的意義,人生的哲學,和待人處事的態度。他們,對於朋友狗狗來說,就是有著很厚深感情,曾經共患難,共生死的良師益友。

朋友狗狗支持領養,更支持寵愛一生。反對繁殖,反對購買,及一切以生命作為買賣的行為。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~

2012年8月3日星期五

愛‧回家 (再次領養故事分享)

今次要和大家分享的領養故事是昨天報上刊登的再次領養故事.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 主人在初次領養時, 因為本身對狗狗行為及反應不了解而選擇了放棄, 把他送回動物協會... 後來, 自我反省及百般不捨下, 決定回到動物協會再次把他領回來, 用了好多方法去互相適應.

我很喜歡這個故事, 亦很喜歡這對主人. 因為他們回家後, 肯面對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的問題自我反省, 更勇於面對問題而作出很大程度的努力. 讓故事中的狗狗, O仔, 有了第二次機會.

希望, 你們都幸福! _/\_

----------

[原文]

愛‧回家

不少動物被遺棄,都是主人事前未有深思熟慮所致;有時就連領養人士也不例外,Wendy從香港愛護動物協會(SPCA)領養唐狗O仔後,因不懂照顧和訓練, 未幾即將之退回;後來禁不住思念之情,再次帶O仔回家,並請教專家,真正了解到狗狗的需要,學懂人和動物相處之道,終於讓O仔找到幸福的家。

Wendy憶述最初領養O仔,全因一時衝動:「3年前經常和丈夫Paul四處看狗狗,一次在SPCA遇見了O仔,牠把膠波推至我腳邊逗我玩,於是便想帶牠回家。」 當時兩人毫無準備,莫說有否足夠的養狗知識,家中連最基本的狗糧、飲水瓶也沒有。

不滿咬手亂吠

興 奮過後,噩夢隨即來臨。一直以為狗狗天生聽話、不需多加教導的Wendy,完全估計錯誤:「當時O仔只有數月大,愛四處便溺,弄得家中亂七八糟;而且還不 時輕咬我的手掌,嚇怕了我;晚上難得可以好好休息,牠卻不斷吠叫,抓着狗籠不放。當時我倆沒意識到要訓練O仔,只覺得牠的行為很討厭,令我們失去私人時 間。」短短一星期,夫妻倆便決定把O仔送回SPCA。
O仔來 去匆匆,房子頓時回復清靜:「冷靜下來後,我們把所有O仔的物件也丟棄。不過我們的心像被掏空了般,我們不想承認,於是特意去旅行、買新遊戲機,以為能重 拾從前的開心,但最後還是騙不過自己─其實我們很想念O仔。」這一回,夫妻二人進行大量資料搜集,認真商量過後,決定再次領養O仔。「我們再次向SPCA 表明意願,雙方經過幾天的討論,O仔終於再次來到我們家。」

誤解寵物行徑

可 一竟可再,Wendy與Paul發誓要做個好爸媽,不但請來犬隻專員上門教授訓練方法,更不停睇書研究,與狗友交流;他們終於明白,原來當初O仔的種種 「惡行」純粹是誤會,好像O仔輕咬Wendy的手掌,是要逗她玩,絕無傷害之意;而由於管理員每晚也會巡樓經過他們住所,O仔才會發揮本能亂吠。
3 年後的今天,二人已變成狗隻專家,願意為愛犬花上無盡心力,特地搬到養狗熱門地深井,讓牠結識附近的狗狗朋友,並且每天早晚帶O仔散步一次,閒時更帶牠去 旅行、行山。Wendy說:「要好好養育O仔需要不少時間,但我們已把此當成樂趣,而O仔亦成了我和Paul的共同話題,促進夫妻關係,最重要是我們已能 好好掌握O仔的行為意義了。」

O仔's Profile

年齡:3歲多
品種:唐狗
性格:活潑、開朗、貪玩

資料來源: 太陽報, 2012年8月2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