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狗狗

朋友狗狗是一名領養者。從2005前收養 「聰聰」 開始,朋友狗狗開始認識和尊重生命。多年來,從 「聰聰」 身上,2011年在繁殖場被拯救的 「思思」 身上,2014 年也是在繁殖場被拯救的「桃桃」 身上,朋友狗狗不僅學懂了生命的意義,人生的哲學,和待人處事的態度。他們,對於朋友狗狗來說,就是有著很厚深感情,曾經共患難,共生死的良師益友。

朋友狗狗支持領養,更支持寵愛一生。反對繁殖,反對購買,及一切以生命作為買賣的行為。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~

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

狗狗的認知功能障礙 (腦退化 / 痴呆症) Canine Cognitive Dysfunction (CCD) (中)

【2016年3月確診得了腦退化的思思】

三個月之前,2017年的一月十六日,我和主人下班回家,發現思思後腳突然出現問題。她右腳提起,不能放下。從前也間中會發生的,只需要按摩一下就可以回復正常。可是,這一次好像十分嚴重,按摩了很久也沒有起色,而她就怨氣很重,對自己不能正常走路不停發脾氣,很焦躁。。。

那一段日子,我們看了不少醫生,試過不同的方法,有西醫的消炎止痛,也有中醫的中藥針炙。就是沒有辦法,沒有起色。有好的醫生借了輪椅給我們,慢慢的日子在過,我們也知道她應該再也不能走路了。
Copyright@朋友狗狗 2017
她的情緒不好,就什麼也吃不下,瘦得很急很快,一個星期之內由4.8 kg下跌到只剩 4.3 kg 。。。

我們找遍全港、請朋友幫忙,去給她買餵食糧,去訂嬰兒麥片。每四小時餵食一次。。。

晚上,她也焦慮得本來已經不甚肯睡的,嚴重至每兩小時起一次床,東歪西倒的趺趺撞撞。我和主人制定了日夜時間表照顧著她。。。

我們都做了心理準備,她可能日子不多。

有同事叫我放手,朋友嗆著來說餵食好殘忍、說會弄痛她。。。

我們開始自我隔離,用自己的方法,自己認為對的方法,自己舒服的方法,讓她好好過餘下的日子,至少我不會令她餓死。

還好我們還有不止旁觀的朋友一直在為我們打氣,給我們支持。。。

Copyright@朋友狗狗 2017

這三個月以來,我們用了㓋荒之力,把這個驕縦任性的女皇再給寵到上天。今天這條短片就是證明我們努力是沒有白費的。


Copyright@朋友狗狗 2017


她現在走得好了很多,心情也沒有初時的煩躁,這個我要多謝一個多月前開始每星期來幫她針炙的醫生朋友,你是最好的😘😘😘。

我從沒有期望過她會認得返我,資料都說腦退化只會一直差,不會回頭的。但她現在聽到我的聲音會抬頭看看我 !

我從沒有期望過她可以再看得見,醫生說她餘下的眼睛都看不到了。但她現在會知道我開燈關燈,她知道前面有障礙物會繞道 !

我愛思思就是愛她的堅強,無論什麼時候,她都會付出二百分去奮鬥,她就是這副不服輸的個性。

她的求生意志是超乎想像的,她的康復進度其實就與我放多少時間在她身上成正比。

要預防腦退化,要多點和他們互動。要治療腦退化,也是要多點和他們互動。
如果你作為他們的主人都放棄他們,說他們沒有得救,你們還憑什麼他們會好起來?

希望大家都和我們一樣,加油、努力 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