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狗狗

朋友狗狗是一名領養者。從2005前收養 「聰聰」 開始,朋友狗狗開始認識和尊重生命。多年來,從 「聰聰」 身上,2011年在繁殖場被拯救的 「思思」 身上,2014 年也是在繁殖場被拯救的「桃桃」 身上,朋友狗狗不僅學懂了生命的意義,人生的哲學,和待人處事的態度。他們,對於朋友狗狗來說,就是有著很厚深感情,曾經共患難,共生死的良師益友。

朋友狗狗支持領養,更支持寵愛一生。反對繁殖,反對購買,及一切以生命作為買賣的行為。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~

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

我的狗狗為何你吠...?

你, 有沒有認真想過, 有沒有問過自己, 有沒有問過牠, "我的寶貝, 你為何會吠呀?"在責怪他之前, 在發怒之前, 在做任何決定之前, 有沒有想過, "我的寶貝, 你有什麼想告訴我嗎?"

[寫於:  2010年9月11日, 下午1時21分]
 
-----------

在近期的一個動物傳心術的 workshop 裡, 接觸了一位學員. 投訴說她的兩隻狗狗經常吠. 最近, 大狗更加在她上班的時候, 和家中的小狗打架, 把小狗咬得遍體鱗傷. 用了好多方法, 都沒有辦法把牠們教好. 最後, 她去了我們那裡...

和狗狗溝通之後, 我們得知, 原來主人因為自己的家庭問題, 很多時候都把情緒帶了回家. 更甚的是, 在這個時候, 她帶了那頭新的小狗回家...

狗狗可以告訴我們的, 其實好多好好多...
詳細的, 別人的家事問題, 我們不可以, 亦不應該公開討論...

----------


聰聰初時被接回家的時候, 已經在街上流浪了好久. 一身污衊濕淋淋, 警戎心好重, 亦好惶恐. 那段時候的天氣好像近來一樣的差. 每次打雷閃電, 他都會好緊張的鑽到梳化底, 久久不肯出來. 初時, 我和朋友輪班在家裡照顧他. 一個星期後, 要上班了. 當時, 家裡的人都離開時, 他都知道. 一把門關上, 他就會吠得好厲害. 都有試過被管理員投訴...

用了好多愛心. 給了他好多信心. 讓他知道我們會回來的. 讓他知道他不會再被遺棄喇. 讓他知道他一個在家都安全的. 讓他知道大家都好愛錫他的....

就好像對人一樣. 你要那人不再擔心, 不再怕. 就要給他信心. 狗狗都一樣...

----------

其實, 狗狗是好簡單的動物. 他們要的不是什麼什麼零食. 他們要的不是什麼什麼玩具. 他們要的只是他們的主人. 只要我們用心. 陪他. 只要我們開心. 歡樂. 狗狗就會滿足.  他們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保護他們的主人, 帶給他們安全, 和歡樂. 他們好傻. 會認為是自己做得不好, 才令主人傷心, 流淚. 所以, 主人的負面情緒, 是會帶俾狗狗好多壓力的.

如果怎樣也想不到自己的狗狗為何會吠過不 停. 在遺棄它之前, 可以幫你們的, 是犬隻訓練員, 或動物傳心師. 兩方面的資料都顯示, 一般來就, 有問題的通常都是主人. 一, 是他們沒有好好/有效的把自己的狗狗教好, 包括太寵太縱容. 二, 是他們都把自己的壓力放到狗狗身上. 所以, 其實, 很多時候, 需要訓練的, 都應該先是主人...

----------

說得太玄, 有人會懷疑, 質問: 你們這些人走火入魔了. 說什麼和動物溝通. 你有你說的. 我怎知道他說的是什麼. 我怎知道你說的是真.
老實講, 有時, 我都懷疑自己得到的答案, 是自己幻想出來的... :p

在這裡, 我不打算說什麼實例事實. 因為實在太多. 叫我不能不相信.
我亦不打算用這裡去說服你們相信和動物溝通的能力.
我只是想每一個主人, 你們都嘗試一下, 用心, 和自己的猫猫, 狗狗接觸一下. 試下, 感受一下, 自己的猫猫和狗狗, 這一刻的心跳, 這一刻的情緒...

(當我開始practice automatic writing 同 automatic drawing 的時候, 便明白 editing 可能帶來的誤導...因此, 這一篇沒有做太多的editing. 好想keep 住original 的感覺. 希望你們都一樣喜歡...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